陳茂波:地盤若有免疫屏障 建造界就業情況有望穩步改善

2021-06-06 10: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6日)在網誌表示,本地疫情漸趨穩定,政府正努力鞏固抗疫成效,讓各行業穩定復蘇,其中建造業最新失業率是10.9%,較早前回落0.6個百份點,雖然數字仍然高企,但只要能繼續控疫抗疫,為地盤提供妥善安全的免疫屏障,相信業界就業情況有望穩步改善。

 陳茂波表示,未來幾年的政府工務工程開支,估計每年都會超過1000億元,加上私人發展項目,建造業整體工程額,每年大約是3000億元,將創造超過30萬個就業機會,反映香港對建造服務的需求持續殷切。

 不過,香港建造業正面對多方面的挑戰,特別是從業員「高齡化」及技術老化的問題,陳茂波說,政府已從多方面採取策略應對,包括應用創新科技、提供專業化培訓和推動從業員年青化等。

 陳茂波提到,2018年《財政預算案》撥款10億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鼓勵及支持業界採用科技和創新的建築方法。此外,去年在工務工程開始採用數碼工程監督系統,由規劃、興建,以至工程各環節的監督都引入最新技術,令施工更安全,同時提高工程的效率和質量。

 陳茂波續指,建造業亦十分重視工藝培訓,過去十年,政府向建造業議會合共撥款6億2千萬元的培訓資源,協助應對業界對技術工人的需求。(圖源:陳茂波網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