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批夏博義政治立場淩駕法律 促取消大律師公會社團註冊

2021-06-06 11: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夏博義出任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後發表過激言論且欠缺中立,被批評對香港司法制度指手畫腳,更被「踢爆」他隱瞞自己英國政治背景,引起香港各界人士公憤,今日(6日)續有多個團體及市民請願,要求警方取消大律師公會的社團註冊。

 今日早上,葵青監察議會聯盟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指大律師公會邀請外國政黨人員作為主席,涉嫌違反《社團條例》第5條,促請警方及社團事務主任盡快徹查大律師公會是否違反《社團條例》,並要求社團事務主任取消大律師公會的社團註冊。

 稍後,一群離島及西貢居民亦到場請願,要求警方徹查大律師公會是否違反《社團條例》及與境外政治團體勾結。有居民代表直斥夏博義自上任後已要求修改香港國安法,又多次美化黑暴,與境外反華政治組織聯繫,一直接受境外的政治利益服務,早前在香港創立人權監察,曾收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捐款,一直受境外的政治利益服務務,欠缺中立,完全違背專業操守。(記者 蔡啟文攝)

西貢市民到警總抗議大律師公會。

離島市民到警總抗議大律師公會。

 葵青監察議會聯盟到警總抗議大律師公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