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與香港數碼港攜手構建智能公園

2021-06-06 18: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扶輪3450地區與香港數碼港宣布可持續發展及環境保育的合作項目,包括合辦「2021構建智能公園」比賽,希望能吸引年青人及創科界人才,徵集創意與執行性兼備的智能公園方案,推動可持續的智慧城市發展。活動於6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當天舉行啟動禮,並標誌着國際扶輪3450地區正式加入「數碼港企業網絡」,雙方將進一步加強環境保育、青少年、創意及科技職業訓練等領域的合作。

 當天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翟慶聰醫生、候任地區總監周基業、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及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啟動禮更邀得數碼港董事及荔園有限公主席邱達根、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張沁教授及普華永道政府和公共事務諮詢服務合夥人王君弼,舉行一場以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智能公園為題的論壇,探討全球智慧城市發展相關趨勢、可持續發展的國際標準,以及運用創意與科技發展智能公園的實際經驗。

 活動上,由一眾來屆扶輪社社長介紹2021年與數碼港有關的可持續發展及環境保育合作項目,以配合來屆國際扶輪的主題「以服務改善人生」。其中的重點項目是「2021構建智能公園」比賽,分為學界及公開組別,以徵集創意計劃書的形式進行,希望可以吸引年青人及創科界人才以國際扶輪的公園,如荃灣大帽山的扶輪公園、數碼港海濱公園或其他公共設施為背景,提交創意與執行性兼備的智能公園方案。

 陳思源表示,希望可以透過是次比賽,激發起年輕人和初創的創意思維,以人為本地將科技應用到公園場景,設計出能夠提升公園管理水平、改善公園環境及提升公眾體驗的智能公園方案。大會將為參賽者安排研討會、工作坊及參觀活動,以加深對智能公園概念的認識。扶輪社及數碼港的商界領袖及專業人士亦將擔任導師,為經甄選後的入圍者優化計劃書。參賽優勝者除有機會獲得豐富的獎金及獎品之外,更有機會在國際扶輪及數碼港的活動及平台上展示其得獎作品,甚至獲得主辦方於指定園區落實其創意計劃構建智能公園。有關報名詳情,請參閱www.RotarySupportingEnvironment.org。

活動出席嘉賓有國際扶輪3450地區職員及各扶輪社社長、國際扶青社社員、國際扶輪少年服務團學校校長、香港數碼港的管理層以及各創科企業的代表。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 :「數碼港一直積極推動創新科技創造社會價值,冀能協助初創企業及科技社群,惠及社會解決痛點,同時推動社會經濟持續發展。我很高興國際扶輪3450區能正式加入成為數碼港夥伴,進一步提升『數碼港企業網絡』的輻射能力,為我們的創科社群帶來更多機會服務社會。」

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翟慶聰醫生表示: 「 國際扶輪3450地區與數碼港一直合作策動社會創新(social innovation),今年適逢國際扶輪的主題為『打開機會』 (Open Opportunities)並以支持環境(Supporting Environment)為新的服務焦點,作為我們正式合作起點,希望未來將進一步加強雙方全方位合作,推動特別是環境保育青少年、創意及科技職業訓練服務。」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