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每日投入防疫一線保安超3000人

2021-06-09 2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疫情拉響緊急警報。深圳市福田保安公司秉承「立足福田守護平安」理念,在福田區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每天投入疫情防控一線的保安力量超3000人,緊密配合福田公安分局和街道社區,開展「隔離酒店、街道社區、核酸檢測點和疫苗接種點」的安全秩序維護工作,呈現一幕幕「聽黨指揮、築牢防線、同心抗疫、用生命守護生命」的感人畫面。
 
    為全面摸清、及時發現可能存在的隱形傳播鏈,福田區對全區全員進行排查檢測,一場大規模的核酸檢測採樣攻堅戰迅速打響。福田保安公司安保力量雄厚、應急處突力量強大,在採樣攻堅戰中充分展現了國有保安公司獨特優勢和責任擔當。
 
    福田保安公司現有保安員18000餘名,其中11600名保安員就近可迅速調遣指揮,分布在福田區427個護衛點及福田公安分局機關21個科室、2個大隊及15個派出所,成為維護福田中心區社會治安和為廣大客戶應急處突的中堅力量。公司今年建成深圳首家保安綜合培訓應急處突基地,組建了200人的專業高效的應急大隊。在戰疫中,福田保安築起一道道安全「防疫牆」,彰顯了國企的責任與擔當,被深圳市公安局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保安單位」稱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公司應急大隊及遍布深圳全市49個分公司聞令而動,迅速按照應急處突預案,抽調保安員從福田、龍崗、寶安、南山等駐勤點出發,趕赴公司總部。指令發出後的一個小時間隊員集結完成,全公司盡銳出戰,確保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
 
    據統計,目前福田保安公司每日分布投入各街道社區、醫院、口岸、客運站、高鐵站、健康驛站等採集點、接種點的保安力量超3000人。
 
    大「疫」當前,黨員「先行」。6月6日,福田區委組織部發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動員令》,組建黨員突擊隊,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活動,支援一線工作。福田保安公司黨支部迅速發動,公司廣大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復(退)轉業軍人踴躍報名,即時完成黨員抗疫突擊隊組建工作。
 
    截止發稿前,黨員突擊隊全體隊員,已奔赴華強北、福民社區等集結點報到,參與協助開展防控一線工作。檢測、執勤巡邏、排查摸底等各項工作。黨員們身著紅色馬甲,向群眾亮明身份,積極協助現場防控檢測、人員疏導、摸底排查、防疫知識宣傳等工作,有條不紊地推進疫情防控工作。(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