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將多輪篩查重點地區人群核酸

2021-06-09 22: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市衛健委副主任陳斌9日在廣州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6月8日0時至24時,廣州市新增7例境內確診病例,均從密接者中主動排查發現。此外還有1例由原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7例境內感染者,4例在荔灣區白鶴洞街封閉區,1例在荔灣區東沙街,2例在南沙區珠江街,均與此前陽性感染者有關聯。
 
    據統計,5月21日至6月8日24時,本輪疫情全市累計報告115例境內感染者,確診病例106例、無症狀感染者9例。
 
    陳斌表示,為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及時切斷病毒傳播鏈條,廣州將根據需要,對重點地區人群進行多輪的核酸篩查。其中,荔灣區已於6月8日起,對封閉和封控管理區域內9條街道的全體居民再次進行核酸檢測。
 
    感染者嚴格執行「一人一檔一策」救治策略
 
    據了解,目前,本輪疫情的115例境內感染者,均在廣州市八人民醫院隔離治療,所有患者病情穩定。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廣東工作組專家有力指導下,嚴格執行「一人一檔一策」救治策略,採取早期干預、防止重症,中西醫結合、個性化康復的治療方案,盡最大努力提高治癒率。
 
    廣州市衛健委疾控處副處長李鐵鋼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目前,廣州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還是輕症,目前廣州重症危重症患者共9例,鍾南山團隊全程指導和參與病人救治。
 
    密接次密接高考師生繼續集中隔離
 
    為應對新冠疫情,今年廣州全市啟用隔離考點11個(含市第八人民醫院考點),提供備用隔離考點9個,有2人在廣州市八醫院的醫療救治場所參加考試;廣州市其他隔離考點有138人。在這些隔離考點,考生或單人單間,至多4人一間。
 
    據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谷忠鵬介紹,今年戰疫下的廣州高考,整體情況保持了安全平穩有序。根據廣東省教育廳發布的《關於做好2021年高考後師生服務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繼續在定點收治醫院接受規範治療。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繼續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家和學校在封閉、封控區域的:專人專車點對點將師生轉運回家。其中,家和學校分屬不同封閉、封控區域的,點對點轉運時應加強疫情防控管理,避免中途停留。
 
    學校在封閉、封控區域內,家在封閉、封控區域外的:5月31日後,師生在校住宿封閉管理連續計算達14天、連續四次核酸檢測陰性(原則上1、4、7、14天,最後一次應為鼻咽拭子核酸檢測)的,可採用嚴格的點對點方式從學校轉運回家,嚴格居家隔離觀察7天。
 
    學校在封閉、封控區域外,家在封閉、封控區域內的:由師生自主選擇留校或回家。(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