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情「賽跑」,深圳龍華政協「戰疫」小記

2021-06-09 2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5月21日疫情復發以來,深圳龍華區政協在中共龍華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把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高點站位、主動作為、凝心聚力,按照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部署,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努力為抗擊疫情貢獻政協智慧和力量,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抗擊疫情和服務群眾的強大動力,切實做到「三強化三確保」助力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協助市民申報健康碼
 
    連日來,針對疫情防控,龍華區政協要求強化組織領導,充分發揮區政協黨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作用,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區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召開黨組會、主席會進行部署安排,要求全體黨員幹部在黨史學習中汲取精神動力,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把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試金石」,立足崗位職責,採取有效措施,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政協人的初心和使命。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堅持以上率先、率先垂範,嚴格落實區委相關要求,確保有力有序,第一時間深入隔離酒店、掛點社區和企業園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保障各項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到位,並現場協調解決基層在開展防疫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先後深入基層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36次,督促幫助基層解決困難問題40餘個。
 

龍華政協主席鍾蔭騰慰問抗疫社區
 
    特別在強化支援保障方面,龍華政協火速選派機關工作人員馳援疫情防控工作,在人手相對短缺的情況下,先後選派20餘名機關幹部深度參與督導糾察、社區防控、核酸篩查等工作,有效充實基層一線疫情防控工作力量。紮實推進「一對一」援助新瀾社區黨支部工作,區政協主要領導率隊到結對社區進行調研指導,並走訪慰問奮戰在防疫一線的社康工作人員和社區網格員,現場捐贈帳篷、風扇、降暑飲品等亟需物資,幫助結對援助社區解決燃眉之急,將組織關懷及時傳遞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與此同時,龍華政協及時向全區政協委員發出倡議,號召廣大政協委員面對疫情防控出現的新情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模範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要求,在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的基礎上,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優勢,積極捐贈防疫物資、開展志願服務、推動穩崗穩產、凝聚共識力量,最大範圍匯聚起守望相助、同心戰疫的強大合力。據不完全統計,全區政協委員目前已開展一線慰問和志願服務72人次,捐贈各類物資共計10餘萬元。(記者 常亮 通訊員 呂順 蔡鍶琳)
 
    頂圖:採集核酸檢測信息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