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協進會支持全國人大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2021-06-10 19:43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友好協進會今日發表聲明稱,堅決擁護、堅決支持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草案)》,並指這個法案非常必要、非常及時,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近年來西方個別國家出於政治操弄的需要,或意識形態的偏見,利用涉華、涉港及涉疆議題,對中國進行造謠誣蟻、遏制打壓,更對中國有關國家機關、組織和工作人員實施所謂的制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這是一種霸權主義行徑。

    聲明引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態說:支持國家制定反外國制裁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亦讓日後的反制裁工作有法律依據。法案出台,有利於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和核心利益,有利於對西方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予以堅決抵制。

    聲明還表示,依法反對外國制裁是一項艱巨的任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該會會員很多有世界業務、國際聯繫,要發揮這種優勢,充分利用各種場合、各種平台、各種形式去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及新疆故事,努力向世界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