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中央未決定會否將反外國制裁法適用於香港

2021-06-14 17: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14日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未決定會否將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並重申中央有權處理香港任何外交事權,即使相關法例未適用於香港。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10日在北京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譚耀宗14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次通過的法律未提及需要香港如何配合,但是「做不做、何時做,有輕重緩急」。

 他指出,按照基本法規定,外交是國家事權,中央有權處理香港任何外交事務,包括禁止指定人士入境、註銷簽證、勒令離境等,即使反外國制裁法未適用於香港也無區別。

 譚耀宗強調,立法原意是為了保護公民,在過去一段時間內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多次制裁中國,國家有反制措施是應該及必然,但不希望會動用到該法律。(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