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麥美娟以「曱甴」形容「示威者」 朱凱廸黃偉賢道歉

2021-06-14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於2019年8月,入稟控告現時正被還柙的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及民主黨元朗區議員黃偉賢誹謗,兩人今日(14日)登報向麥美娟道歉。

 據了解,兩人分別於2019年7月中、下旬先後在網絡電台節目及社交平台引述內容,稱麥美娟在7月18日屏山鄉事委員會就職典禮上,稱讚元朗鄉親驅趕「示威者」,還稱她形容「示威者」為「曱甴」。

 黃偉賢在道歉聲明中稱,當時因記錯麥美娟在典禮上所說的言論而向公眾及傳媒引述錯誤的內容,對麥美娟的聲譽造成嚴重影響,承認做法不適當,並公開向麥美娟道歉。

 朱凱迪則稱,對於在沒有求證黃偉賢引述的言論是否屬實的情況下,在個人社交平台專頁製作圖像及宣傳單張轉述失實言論,並廣泛發布,誣蔑麥美娟,承認散播失實言論的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麥美娟的聲譽,就此鄭重向她道歉。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