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抽查2268名外傭檢測結果 20人未遵從強檢令

2021-06-14 19: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表示,昨日(13日)和今日(14日)聯同警務處、民政事務總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處,在外籍家庭傭工經常聚集地方採取聯合行動,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4人以上的群組聚集等防疫規例。

 勞工處在上述地方進行巡查,以查察外傭是否已遵從5月12日發出的強制檢測公告。截至今日(6月14日)下午3時,處方人員抽查2268名外傭,向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20名外傭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她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另有46名外傭檢測/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紀錄須進一步核實,處方會作出跟進。

 勞工處發言人指,十分感謝外傭理解和配合,政府會繼續向外傭宣傳,提醒他╱她們遵守有關規定,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

 勞工處表示已安排宣傳車輛停泊在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環和荔枝角公園等各區外傭經常聚集地方,以中文、英文和外傭主要語言—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及泰文進行廣播,呼籲他/她們遵守有關佩戴口罩及禁止於公眾地方4人以上群組聚集的規例;有關部門人員還向外傭派發多種語言的宣傳單張。

 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在面對變種新冠肺炎病毒株威脅下,港府呼籲所有外傭盡快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以保障自身、僱主家庭及他人健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