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齊接種 年青面孔不斷

2021-06-14 2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除了是端午節,也是本港12至15歲青少年首日接種復必泰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到其中一間較多青少年預約的港怡醫院疫苗接種中心了解情況,大部分是由家長陪同前來。此外,16-29歲的青年人也不少。

 修讀法律的鍾同學表示一直希望接種,母親雖然已接種兩針,但仍然擔心疫苗有副作用,會對自己成長有影響,故有所猶疑。鍾同學說:「我經常叫她多看有根據的報道,不要誤信網上謠言」,最終成功說服媽媽讓她來接種。

 情況相反的吳先生則是說服15歲的女兒來接種,「我們一家人都已經接種兩針,只差女兒一個,一見到放寬就即時預約!我跟女兒說如果不接種,暑假就不能外出遊玩。」吳先生說,平日忙於工作,暑假無暇兼顧女兒情況,認為接種是最好的保護,放心讓女兒外出。

 接種中心不乏外籍人士,14歲的Bennett在媽媽陪同下來到中心,媽媽早已接種兩劑疫苗,她從新聞得悉接種年齡放寬感到興奮,隨即為兒子預約。Bennett接種後感覺良好,更不感疼痛。

 聶德權說,暑假將至,不少青少年會趁假期外出,上暑期班及與朋友遊玩等,唯有接種疫苗,即使社區活動增加,亦可大大減低感染風險,盼望大家及早接種疫苗,走出疫境!(記者木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