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香港環境輻射水平過去一年一直維持正常

2021-06-14 2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CNN報道稱,美國政府正評估一份關於廣東台山核電站被指可能出現洩漏的報告。對此,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回應指,目前連續監測環境數據顯示,核電站同周邊環境指標正常。港府回應表示,香港的環境輻射水平過去一年一直維持正常,會繼續與廣東省核應急辦保持緊急的合作和溝通。

 保安局回覆查詢時表示,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核應急辦有緊密的合作和溝通,並已就廣東省內核電站訂立相關通報機制。今年到目前為止,就台山核電站一共接獲兩則通報,分別是有關在2月21日和4月5日發生的運行事件,兩宗事件均屬於0級偏差,對機組安全運行、員工健康、周邊公眾和環境並沒有影響。

 保安局指,香港天文台一向有監測香港的環境輻射水平。根據天文台的輻射監測結果,香港的環境輻射水平在過去一年一直維持正常。天文台會繼續密切留意本港的輻射水平。

 香港天文台回應查詢時表示,天文台設立了一個由12個監測站組成的輻射監測網絡,不停監測香港的環境輻射水平,亦利用不同的儀器作其他方面的環境輻射監測工作,以判別有否異常的輻射水平。

 台山核電合營有限公司表示,核電站同周邊環境指標正常,一號機組已進入第二個燃料循環,目前處於滿功率運行狀態,二號機組則已完成投入商業運作後的首次大修,達到安全、質量和工期等指標的既定目標,並在本月10日併網成功。該公司指,核電站嚴格按照運行執照文件、技術程序控制機組運行,兩個機組運行指標均滿足核安全法規和電廠技術規範要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