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利誘見效 谷針還須努力

2021-06-15 2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愈多利誘措施出台,公眾打針意欲無疑愈來愈高。較5月中旬每日接種人次徘徊於1萬多人,6月初便急增至兩萬左右,最近升至介乎約2.5萬至3萬之間。

 仔細看,兩支疫苗的接種反應卻有些微差別。

 科興大漲 復必泰微升

 科興疫苗的日均接種量上月多處於5000劑水平,自5月底起則增幅明顯,6月份已突破1萬劑,最近則高企於1.4萬劑附近。至於復必泰方面,分析起來則要額外考慮周期性因素,因過去每逢周五六日的接種數字都較平日大增;比較5月最後一個周末每日平均有1萬人接種第一劑疫苗,6月首個周末的日均接種量增至近1.7萬,到最近的端午節假期更飆到兩萬劑。周一是端午節假期尾聲,兩支疫苗的接種量皆有所回落。

 總結而言,或可得出一個結論:利誘所產生的「推力」,成功推動科興接種量翻近兩倍,至於復必泰則是翻了一倍;也許,後者仍受一定程度的「拉力」影響,亦即擔心疫苗副作用,又或打針時是否放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