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成青年會員拒接種 工聯促加強宣傳釋除市民疑慮

2021-06-16 15: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區政府近日帶頭積極鼓勵公眾打針。工聯會青年事務委員會16日公布一項有關青年對接種新冠疫苗的調查,結果顯示兩成受訪青年會員不考慮接種疫苗,主要是擔心接種疫苗後會產生副作用。工會建議特區政府加強宣傳疫苗正面資訊及增加「疫苗保障基金」透明度,以釋除市民疑慮。

 工聯青委於6月初就接種新冠疫苗訪問逾9500名青年會員。工聯青委主任林偉江、副主任李忠澤、甘敬業,聯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16日簡報結果。調查結果顯示,四成半受訪青年已接種一劑或二劑新冠疫苗,約一成一已預約接種。餘下四成三未接種疫苗,當中過半數表示不會在未來3個月考慮接種疫苗,意味在9500名受訪青年中,約兩成不考慮接種疫苗。在不願意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六成二「擔心接種疫苗後會產生副作用」,四成三「對疫苗有效性存疑」,三成九認為「健康情況不適合接種疫苗」;值得留意是有兩成四認為「疫苗保障基金」透明度不足。

 倡增「保障基金」透明度

 在受訪青年願意接種疫苗的原因或誘因中,六成八表示接種疫苗能「保護自己及家人」;其次四成九為可以「抵抗疫情,令社會重拾正常生活」;另分別有兩成半及兩成三人分別表示是因「工作需要」或「可以較多人出外用餐、娛樂、消遣」而接種疫苗。

 工聯青委建議,特區政府應加強宣傳疫苗的正面作用,以及增加「疫苗保障基金」透明度,以釋除市民疑慮。(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