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海學院新聞系校友趙漢榮喜獲2021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2021-06-16 16: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第23屆校友趙漢榮,夥拍其團隊在2021年普立茲獎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的殊榮。為美聯社效力的趙漢榮及同團隊的另外9位攝影記者同獲此殊榮。他們在去年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員跪頸致死引發多個城市暴亂的一系列事件中,用鏡頭紀錄了當時的一些實況,因而獲得了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普立茲獎被全球視爲新聞界的最高榮譽。

趙漢榮得獎照片

 趙漢榮1990年代畢業於香港珠海學院,獲新聞及傳播學學士學位,其後任職於數家香港報社,並於1992、1993、1994年獲香港最佳新聞圖片獎。1995年,趙漢榮往加州州立大學北嶺分校求學,獲第二個新聞攝影文學學士學位。現在,趙漢榮是美國主流媒體中最優秀的華裔攝影師,其攝影作品在業內享有極佳口碑,並在世界各地發表。2019年他獲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類獎項最終提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