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電腦系統疑被入侵暫停運作 籲車主留意來歷不明電話

2021-06-17 22: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署公布,今天(17日)早上發現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經機電署檢查後發現有關係統設定懷疑被入侵,導致系統未能正常登入,該電腦系統已經即時暫停運作。

 運輸署表示,已預約的車輛檢驗會維持正常服務。然而,由於電腦系統已經暫停運作,運輸署車輛檢驗綜合大樓、土瓜灣驗車中心、各指定車輛測試中心及網上的車輛檢驗預約系統需要暫停運作。

 運輸署發言人指,署方高度重視事件,並對此為市民帶來不便表示抱歉。運輸署已就事件向警方、政府資科辦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亦會全面配合所有調查工作。運輸署正與機電署密切跟進維修工作,並會盡早恢復車輛檢驗預約服務。

 另外,由於懷疑被入侵的系統包括未來3至4個星期已預約檢驗的資料,當中包括車牌號碼、車輛底盤號碼及車主名稱,如車主或其代理人有提供其聯絡電話,亦包括在內。運輸署呼籲有關車主或其代理人留意來歷不明的電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