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林鄭:香港經濟現曙光 今年有望增長5.5%

2021-06-17 22:46
來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四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時表示,香港經濟已漸見曙光,今年經濟增長率有望達到5.5%。

    林鄭表示,受惠於內地等市場帶動的環球經濟復蘇,香港整體貨物出口在今年頭四個月錄得超過三成的強勁升幅,失業情況開始改善,而一些大型活動亦逐漸恢復舉辦。本港第一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增長7.9%,結束了連續六個季度收縮。今日下午公布的今年3月至5月的失業率,亦由二月至四月的6.4%,下跌至現時的6%,同期的就業不足率亦由3.3%下跌至2.8%。只要疫情持續改善,估計香港今年經濟增長可望達到5.5%。

    林鄭表示,從世界其他地方的經驗可見,反覆的疫情可以一直拖累經濟復蘇。因此必須一方面繼續抗疫,包括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另一方面,政府亦會加大對商界,特別是中小企的支援。

    林鄭指,香港必須要抓緊《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國家「雙循環」、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為我們帶來的機遇。相信在政府與業界攜手合作下,一定能夠幫助港商發掘更多商機。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