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文端:警方拘捕行動合法合理 任何外部勢力無權說三道四

2021-06-17 22: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警方今次拘捕行動根據《蘋果日報》刊登的數十篇文章,觸犯國安法,證據確鑿,是職責所在,合法合理。他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國家安全。

 盧文端指,警方按法庭手令對新聞材料及電子儀器作出搜查,也是依法辦事。事實上,西方國家亦存在傳媒因涉嫌違法而被警方搜查情況,不可能因身為傳媒就有免於被警方依法搜查的特權。

 盧文端說,基本法雖然保障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的自由,但任何權利自由都不是無邊界,都不能突破國家安全的底線,這也是有關國際公約的明文規定和各國法律實踐的通例,新聞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

 盧文端強調,警方依法拘捕涉嫌違反國安法的5名壹傳媒高層,屬中國內政和香港內部事務,任何外部勢力都沒有權力說三道四。(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