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一哺乳女性接種AZ疫苗 次日發現女嬰猝死

2021-06-22 10: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台灣在接種由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猝死案例引發媒體關注。台灣雲林縣一位31歲的母親於21日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AZ疫苗),其在回家後給2個月大的女嬰餵食了母乳。結果至22日早上,女子發現女嬰已經猝死,萬般傷心。

    當地政府部門稱,對於女嬰死因是否與母親接種疫苗有關,仍待進一步查驗。

 據聯合新聞網消息,雲林縣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這位年約30歲的女殯葬員工是優先接種人員,經當地政府初步了解,其最近才生育,產下的女嬰才2個月大。

 丁學忠指出,這名母親接種完疫苗,回家後在半夜給女嬰餵哺母乳,但沒想到22日上午就發現女嬰不知何故猝死。他接獲通報後馬上趕往現場了解情況,指出女嬰家屬很傷心,認為這種事應讓大家都知道,以免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