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當局研提供二維碼 將在內地港人打針紀錄存入「安心出行」

2021-06-23 14: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議員關注在內地打针港人的紀錄未獲港府承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23日)表示,當局正研究為曾在內地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提供二維碼,並儲存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有從內地返港的港人反映指,在內地完成接種疫苗的紀錄未獲港府承認,以致他們所獲得的對待與在本港完成接種的港人不相同。

 陳肇始以書面回應指,當局正研究為曾在內地接種疫苗的香港市民,提供二維碼,並儲存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惟目前仍有待確定技術可行性。她指,在香港以外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可以出示當地相關機構發出的接種紀錄,以符合「疫苗氣泡」下的要求。

 陳肇始說,自去年「回港易」計劃以來,截至至本月20日,共有18.5萬人次的香港居民,透過計劃從內地或澳門返港,但當局沒有備存有關香港居民在內地完成接種疫苗的人數。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