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戚發軔:歡迎更多人參加航天事業 為建設航天強國貢獻力量

2021-06-23 14: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暨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公開講座」活動在香港舉行,香港理工大學作為香港唯一擁有航天任務實戰經驗的高等院校,將承辦兩場院士、專家講座。

 23日,中國工程院院士、神舟飛船首任總設計師戚發軔院士,以《中國航天與航天精神》為主題進行演講。戚發軔表示,很榮幸再次到香港理工大學,對香港理工大學參與國家航天事業做出重要的貢獻表示感謝,也歡迎我們香港理工大學的老師們,更廣泛的、更深入的參加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為成為一個航天強國貢獻我們自己的力量。

 戚發軔指,在1970年4月24日東方紅一號衛星用長征一號發射成功,從那個時候開始起,已經過去了五十多年,由於黨的領導、全國人民的支持、航天人的努力,現在從一無所有成為一個航天大國,現在正向航天強國邁進。

 戚發軔說,從去年開始,我們有不斷的、重大的事件,彰顯了我們大國的標誌,我們七月份用長征五號運載火箭,把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送到火星軌道,這一項有香港理工大學的貢獻和參與。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