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與埃及達成和解協議 賠2億美元放行

2021-06-24 1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埃及金字塔在線網站6月23日報道,負責「長賜」號貨輪保賠保險的英國保賠協會發表聲明稱,「長賜」號貨輪的船東已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達成原則性協議,目前英國保賠協會正與船東以及其他保險公司一起,同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展開合作,以盡快執行已簽署的和解協議,並在完成相關手續後安排釋放「長賜」號貨輪。懸掛巴拿馬國旗的「長賜」號於3月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航道堵塞。經連續數天救援後,擱淺貨輪於3月29日成功起浮脫淺。由於船東未繳納埃方要求的賠償款,埃及正式扣留該貨輪,目前該貨輪仍停留在蘇伊士運河的泊位中。

 另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透露,23日宣布的初步協議要求賠償約2億美元。不過,該船承租人、技術經理方以及船東均拒絕對此置評。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