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舉行啟動禮

2021-06-24 18: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去年撥捐近3000萬元予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開展為期3年的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鼓勵更多長者將運動融入生活。

 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昨日(23日)播出啟動禮,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和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主禮;至於「運動筍伴」呂爵安、柳應廷、青年及金齡運動義工一起進行運動大比拼,讓社會人士感受到運動樂趣,帶出啟動禮主題「運動筍伴 動喜來 運動結伴 傳承愛」。

 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總幹事劉俊泉指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今年是青年會120周年會慶,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正配合香港面對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將青年會120年經驗進一步結合及實踐,並與各界攜手建立跨代共融的健康社區。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提到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除了鼓勵做運動消耗卡路里和配合義工服務時數、兌換免費活動或物資,更加入樂齡科技及跨代義工元素,提升長者做運動的興趣,一舉多得。

 據了解,賽馬會「喜動傳承」社區運動計劃提供基本20小時運動訓練課程予運動義工,從中享受運動樂趣;運動義工完成課程後便可利用所學知識陪伴長者一起做運動,助己助人。

  

 圖片說明:圖為運動義工教授長者進行手綿球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