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指數微幅高開 滬指微漲0.02%

2021-06-25 09:4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5日,滬指高開0.02%,深成指高開0.10%,創業板指高開0.28%,BIPV、煤炭等板塊指數漲幅居前,華為·鴻蒙、靶材等板塊指數跌幅居前。

 中信建投:下半年A股整體或維持震盪態勢

 中信建投指出,儘管美國復蘇領先,但由於歐美差距開始縮小,全球進入共振復蘇,美元仍將在弱勢區間徘徊,人民幣貶值壓力不大,疊加國內資產繼續納入國際指數,外資將維持流入趨勢。短期流動性和需求推升下,商品仍有一定上漲空間,但進入下半年,商品機會整體趨向於尾聲。對應今年和明年的盈利預期,美股前瞻性估值僅略微偏高,不存在系統性風險。流動性充裕的環境下,大概率高位震盪。但需要警惕Taper帶來的情緒衝擊,參考去年9-10月的短期調整,幅度約為5-10%。由於盈利增速見頂,流動性環境難以繼續推升估值,下半年A股整體或維持震盪態勢,結構性機會的捕捉可以從短期高景氣度、中期核心資產、長期優質成長賽道等思路入手。三季度10年國債收益率波動區間為3.0%-3.2%,無趨勢性機會,謹防三季度信用債打破剛兌風險。

 海通證券:建議重點關注金融股以及低位個股

 海通證券指出,最近題材股輪動切換速度非常快,急速的拉高後退潮的也很快,而指數在金融股的低迷壓制下,照樣放量回升,那麼在各類題材開始退潮的時候,我們可以把重點放在金融股以及低位個股上。特別是券商股,經歷了5月份的放量上漲後,已經縮量調整3周,從時間角度看,調整時間充分,也應該是時候再次表現一下了,結合次新股三峽能源近300億的成交量來看,情緒已經得到釋放,總有回歸理性的時候。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