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股指全天震盪走高創指漲2%

2021-06-25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6月25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隨後指數震盪走高,BIPV概念(光伏建築一體化)、HIT電池延續強勢,鈦白粉、煤炭加工短線拉升;無人零售、半導體下挫走弱。盤中指數寬幅震盪,證券、銀行、保險、期貨等大金融板塊全線爆發,醫美、醫療器械服務表現活躍;鴻蒙概念、通信設備、5G等科技股集體回調。午後指數繼續上揚,滬指重回3600點,煤炭、鋼鐵等周期股捲土重來,白酒股拉升回暖。總體來看,市場情緒逐步修復,兩市逾2200個股上漲。

 盤面上,證券、BIPV概念、煤炭等板塊漲幅居前,鴻蒙概念、無人零售、通信設備等板塊跌幅居前。

 就後市而言,中原證券表示,場外增量資金有序進場的跡象依舊顯著。預計滬指近期繼續維持區間震盪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另外,海通證券認為,當前市場調整壓力明顯,且熱點輪換較快,因此操作上應以謹慎為主,不可盲目追高,總體倉位建議控制在半倉以內。操作策略上,建議尋找中報業績確定性強、增長超預期的品種;同時,受益於碳中和大背景下的順周期板塊,也有望迎來一波中報業績浪行情,投資者也可重點關注。

 東吳證券提到,當前市場流動性較為充裕,局部題材及板塊的機會仍然存在,操作上建議保持中性靈活倉位以應對市場波動,防守上,建議把組合倉位向估值收益性價比較高的方向作調整,進攻上,多關注景氣度高的行業,如周期及科技等板塊中報超預期的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