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龍華「兩優一先」表彰大會舉行

2021-06-30 21: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先進、樹立典型,6月30日下午,深圳龍華區舉行「兩優一先」表彰大會,集中表彰區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深圳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及四套班子領導,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50年黨齡以上老黨員代表,獲評全國、省、市「兩優一先」表彰對象及區「兩優一先」表彰對象代表等參加。

 表彰大會開始前,在龍華區委區政府大樓舉行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王衛為5名老黨員代表頒發紀念章。現場還同步舉行了《奮鬥》創刊號發布儀式,推出「兩優一先」表彰對象奮鬥事跡展暨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書展。據悉,今年來,龍華區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全面打造「奮鬥之城」。期間,發布了四期「奮鬥者說」口述史,全網點擊量過億次,精心編撰《「奮鬥者說」龍華區老黨員口述史》,生動呈現了40位老黨員跟黨一起奮鬥、與龍華共同成長的故事,以弘揚奮鬥文化,激勵後人奮進。

 為5名老黨員代表頒發紀「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表彰大會由龍華區區長雷衛華主持。首先集中觀看了龍華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宣傳視頻《鐫刻》,短片分為紅色、奮鬥、青春三個不同主題,展現了全區各基層黨組織、廣大黨員幹部投身龍華建設發展、疫情防控、服務群眾等工作的生動畫面。並宣讀了《中共深圳市龍華區委關於表彰龍華區優秀共產黨員、龍華區優秀黨務工作者和龍華區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區領導分別為區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

 今年,龍華區共有25個單位和個人榮獲國家和省、市「兩優一先」表彰,220個單位和個人榮獲區級表彰,獲獎級別覆蓋中央和地方各個層級,北站社區黨委還獲評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王衛代表龍華區委向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區2.6萬名黨員和廣大黨務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節日的問候。

 同步舉行了《奮鬥》創刊號發布儀式。

 王衛指出,回顧百年黨史,內心充滿自豪。事實證明,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不愧是人民信賴依靠的堅強後盾!展望千秋偉業,信心滿懷。日前,深圳市委賦予龍華深圳都市核心區戰略定位,寄望龍華打造新興產業高地和時尚產業新城,使龍華進入了千載難逢的戰略機遇期,踏上了打造「數字龍華、都市核心」的新征程。青春龍華正以一往無前的奮進之姿,昂首闊步邁向新的壯闊征途。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精神滋養,匯聚起啟航新征程的強大力量,努力創造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時代的業績。(記者 常亮 通訊員 陳靖宇)

 頂圖:深圳龍華區舉行「兩優一先」表彰大會。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