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學黨史·粵愛黨——打卡廣東紅」微信小程序上線

2021-07-01 15:19
來源:讀特客戶端

 近日,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打造的「粵學黨史·粵愛黨——打卡廣東紅」小程序正式上線,廣大黨員及群眾可足不出戶「打卡」上百個紅色地標,重溫百年黨史的廣東印記。同時,微信搜一搜「打卡廣東紅」活動專區也已上線,除了訪問小程序外,用戶還可以一鍵觸達這些紅色地標在微信生態里的其他內容和服務。

 廣東有着光榮的革命傳統,也是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先行地、實驗區,百年黨史在廣東的生動實踐和光輝歷程,就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課堂。同時,在疫情反覆形勢下,廣州、深圳、東莞等地市民也紛紛響應號召少出門、避免聚集,共築防控屏障。由此,開展線上黨史學習教育,「雲遊」紅色景區就成為當下一種更安全的選擇。

 「粵學黨史·粵愛黨——打卡廣東紅」小程序由廣東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打造,聯合微信、騰訊地圖智慧景區等平台,將VR、AI、LBS等技術和語音導覽、全景雲遊、視頻展播、圖片文字等手段進行全方位、多維度聚合展示,讓用戶打開手機即可「雲遊」上百個重要地標、重要革命遺址、重大事件發生地、革命紀念館。此外,小程序還引入多環節互動場景以及盲盒元素,鼓勵更多用戶共同學習黨史、參與打卡和轉發,激勵更多群眾尤其是青年人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中。

 黨員及群眾可以通過掃描小程序碼進入打卡體驗,也可以在微信中搜索「打卡廣東紅」進入活動專區,活動專區聚合了黃埔軍校舊址紀念館、廣州起義烈士陵園、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廣州魯迅紀念館等紅色景點官方區入口,用戶一鍵即可直達該景區的公眾號、小程序和視頻號等內容與服務。

 「疫情反覆不好外出,但現在打開微信就能一口氣走遍廣東上百個紅色地標,還能分享給老友,一起重溫廣東黨史,現在的技術真系抵贊!」參與使用該小程序的廣州黨員郭先生表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