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葵涌黨工委獲評廣東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2021-07-01 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深圳市大鵬新區葵涌黨工委獲評廣東省先進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

 據了解,葵涌黨工委下轄162個黨組織,共有黨員1235名。近年來,葵涌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突破,居民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更加充盈。2017年至今,葵涌先後榮獲國家級榮譽6項、省級榮譽17項,市級榮譽64項,連續四年獲評大鵬新區績效考核A等次。葵涌黨工委書記劉建中指出,這些榮譽是鼓勵更是鞭策,葵涌唯有奮鬥,不負韶華!

 堅持黨建引領。葵涌黨工委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始終把政治標準、政治要求貫徹到基層工作全過程和發展各方面,黨群關係全面提升,黨建引領更加有力。據悉自2019年創新推出「重走東縱路」紅色教育路線以來,吸引省內外50萬黨員群眾參觀學習,得到新華網等知名央媒宣傳報道,成為新時代內容豐富、史實鮮活的「四史」「活教材」。與此同時,葵涌還開通了紅色巴士線路,讓居民遊客在乘車過程中接受教育,成為弘揚東縱紅色文化的踐行者和傳承者,被稱為「移動的黨群服務中心」。

 科學精準防疫。葵涌黨工委在全市率先實施小區圍合封閉管理,率先將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升級為社區防疫服務中心;為民服務「五定五專」做法,得到市委主要領導批示肯定並全市推廣;建立全市首個街道級「數碼化疫情防控指揮作戰平台」;全力創造條件,累計安全隔離6000餘人.常態化開展疫情防控,將黨群服務陣地打造成疫苗接種服務中心,疫苗接種蹄疾步穩築牢疫情防控「防火牆」,至今保持「零傳染、零關聯、零輸入」。葵涌黨工委、辦事處抗「疫」案例獲評全國城鄉社區疫情防控優秀案例。

 主動攻堅克難。近年來,葵涌累計消化存量建築100萬平方米。完成深圳建市以來最大的整村搬遷安置項目,釋放土地38.8萬平方米,助力深圳壩光國際生物谷成為「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十大創新平台。歷時13年延安路征拆工作經驗作為典型案例登上《人民日報》,僅用7天完成延安路沿線葵涌老市場135家所有商戶補償協議簽訂工作,轄區居民激動地說「徹底打通了堵在我們心裏十多年的斷頭路」。

 堅守人民至上。葵涌在全市率先完成社區及居民小組股份合作公司整合改革工作,股民分紅持續走高。籌集1000多萬元成立全市首個社區基金會,獲評深圳慈善創新項目。創建省級「舒心驛站」關愛心理問題,2016年至今投入資金8556萬元,解決民生問題638個。打造全省首家村級雙創電商創業園,對口幫助河源雙頭村、巴馬東山鄉361人全部脫貧,在廣東省扶貧考核中獲得「優秀」。據悉,河源幫扶對象還為葵涌送來了錦旗「感謝你們的幫扶,築起了我們幸福的家」。(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李慧敏)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