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龍崗191對新人喜結良緣「與黨同慶」

2021-07-02 0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天我們黨迎來了成立100周年,在這個意義非凡的偉大日子,深圳市龍崗區婚姻登記中心舉辦「慶建黨百年華誕,祝新人百年好合」活動。龍崗區婚姻登記中心現場喜氣洋洋,人頭涌動。預約今天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有191對,預約量比「5.20」還要多,更是平日的4倍多,選在建黨節登記結婚逐漸成為年輕人的一種新時尚。

 「我們是特地選在今天登記的。」正在辦理登記手續的新人張先生笑著告訴記者,「因為今天是我們偉大的黨的百年華誕,在這個特殊的日子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結婚儀式意義非凡。今後黨的生日就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與黨同慶,一定不會忘記。」張先生道出了很多年輕人的心聲,我們黨越來越得到年輕人的青睞和親近。

    百年黨慶之際登記結婚的小夫妻

 事實上,無論是脫貧攻堅,還是疫情防控,哪裏有急難險重任務,哪裏就有黨旗高高飄揚,廣大共產黨員衝鋒在前,甘於奉獻的先鋒模範作用,很多年輕人看在眼裏,記在心上。也許這正是許多年輕人選擇在建黨節登記結婚原因吧。

 在龍崗區婚姻登記中心窗口,工作人員為新人贈送印有「慶建黨百年華誕,祝新年百年好合」的紀念相框、倡導文明婚俗的《致新人的一封信》、小國旗及鮮花等,祝福新人們相濡以沫、鍾愛一生、百年好合、幸福美滿;在候登大廳,當大屏幕響起《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旋律時,新人們都不自覺的把手中的黨旗、國旗揮起來 ,大聲和唱;在「祝福牆」上,新人們飽含深情手寫了自己對黨、對祖國的美好祝願; 在頒證大廳,新人們紛爭拿起寫著「厲害了我的黨」、「黨在我心,我心向黨」、「為黨和祖國點讚」、「建黨節,我們結婚啦」的手舉牌合影留念,表達對黨的崇敬、感恩之情。

 在候登大廳的LED屏上,滾動播放龍崗最美家庭宣傳片,弘揚尊老愛幼、夫妻互敬、家庭和睦、鄰里互助、崇尚道德、重視教育、誠信守禮、勤儉節約的傳統家風家教家訓文化。引導廣大家庭培養愛國愛家的家國情懷,建立相親相愛的家庭關係,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

 為了滿足新人們在特殊日子結婚的美好願望,龍崗區民政局提前謀劃、精心組織,備足防疫物資,做好疫情防控;營造喜慶環境,優化工作流程,確保登記業務安全有序、便捷高效進行。全體工作人員秉承「耐心、細心、暖心、盡心」的服務理念,提前上班,延遲下班,中午不休息,為前來辦理婚姻登記人員提供優質高效服務。(記者朱開芝 通訊員彭軍

 頂圖:新人們觀看黨慶祝福牆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