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人口流失水源短缺「加州夢」正在破碎

2021-07-09 2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紐約時報》周五的評論文章指出,美國加州面臨嚴重的水資源短缺問題。另外,其昂貴住房和良好就業機會的缺失也令該州人口大量外遷。

 第一次,加州奧羅維爾湖的水位一降再降,以至於該州的水力發電站可能會關閉。第一次,人口普查數字顯示加州將失去一個國會席位。但這些都不是加州所習慣的那種第一次。

 儘管人口減少,但仍然沒有足夠的住房,足夠的水,足夠的大學名額和好工作。過去一年,房價中位數增長了24%,而住房建造卻遠遠落後。

 天災人禍 加州吸引力大大降低

 一些最重要的限制是由自然因素導致的。氣候變化加劇了水的缺乏和野火的破壞力。創紀錄的溫度加上乾旱正在對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預計今年將有數百個水井乾涸,使已經缺乏清潔飲用水的100多萬人更加困難。

 人為危機和自然危機密不可分。缺乏足夠的、可負擔得起的住房,是該州高貧困率的罪魁禍首,也是促使人們遷出的主要因素,這源於幾十年來的分區和土地使用決定。一些城市已經採取行動對這些限制進行修改。但在加州範圍內的全面變革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阻礙。

 加州有數十億美元的盈餘,但整個州卻給人一種癱瘓的感覺。但唯有有了領導力,危機才可以化為機遇。(編譯:徐浩 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