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計劃建成投入使用學校146所

2021-07-13 10:43
來源:讀特客戶端

    7月12日,深圳市教育領域項目建設指揮部第一次會議上透露,2021年深圳市計劃建成投入使用學校146所,其中74所中小學和72所幼兒園,新增學位約13萬個。本年度深圳市計劃新開工建設中小學90所和幼兒園60所,截至6月底,已有43所中小學和56所幼兒園開工建設。

 9所新改擴建高中9月迎新

 會上,深圳市教育局匯報了全市教育領域項目近期推進情況,本年度我市計劃新開工建設中小學90所,截至6月底,已有43所中小學校開工建設;計劃新開工建設幼兒園60所,截至6月底,已有56所幼兒園開工建設。今年計劃建成投入使用的146所學校(74所中小學和72所幼兒園),總投資約233億元,年度投資約76.8億元,新增學位約13萬個。截止6月底,累計完成投資46.1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60%,超額完成半年目標。2022年,深圳市計劃新開工建設公辦義務教育學校58所,建設學位9.4萬個;新開工建設幼兒園44所(建成14所),建設學位1.7萬個。

 根據《高中學校建設方案》,深圳市第一批立項建設共37所高中,新增高中學位約8.7萬個,2020年已完成3所高中,2021年將建成9所,2022年計劃建成18所,2023年計劃建成7所。

 目前,計劃2021年建成的9所高中項目,其主體結構均已完工,正在開展室內裝修及室外工程施工,可按期交付使用。這些高中分別是位於龍崗的廣東實驗中學深圳學校、深圳科學高中拜仁足球學校,位於光明的深圳大學附屬實驗中學、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附屬實驗高級中學,位於坪山的東北師大附中深圳學校和深圳技術大學附屬中學,以及位於龍華區的深圳市紅山中學、深圳市格致中學以及觀瀾中學改擴建工程。至於計劃2022年建成的18所高中,目前已有15所校舍建設開工建設,另有3所計劃2023年建成的高中已開工。

 高校項目有條不紊推進

 此外,高校基建項目也在有條不紊推進。深圳技術大學一期、南科大二期、深圳大學西麗校區二期、中山大學·深圳將分別於今年6月、9月、12月建成。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一期)主體建築計劃2022年5月建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二期、哈工大深圳國際設計學院和中科院深理工計劃2023年建成;創新創意設計學院、音樂學院、天津大學佐治亞理工深圳學院、深圳大學醫學部二期、南方科技大學醫學院計劃2024年建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計劃2025年建成。

 為加快全市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推進其他教育項目建設,深汕職業教育園區、高端民辦教育園區、特殊教育學校建設等項目以及社會投資學校建設項目均有序開展,計劃完成年度投資約18億元。深圳市第二特殊教育學校已正式開工建設;深圳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深汕校區處於申請市發改委立項階段;深圳職業技術學院各校區項目建設進展順利;深職院深汕校區目前正處於項目建議書申報階段,預計2023年1月開工,2025年12月完工。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