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座車站移交運營調試

2021-07-13 20: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首通段(萬頃沙至冼村)軌行區實現「三權」移交後,7月12日,廣州地鐵十八號線橫瀝站的屬地管理權、調度指揮權、設備設施使用管理權也從建設部門移交給運營部門,標誌着全線首座車站進入運營調試階段,為線路順利開通打好基礎。
 
    據悉,橫瀝站為十八號線的示範站,車站全長約694米,標準段寬約為23米,總建築面積達5萬多平方米。為確保車站機電安裝及裝修的質量,地鐵建設者們建立了樣板先行制度,在橫瀝站打造樣板段,作為全線工程驗收的標準和依據。
 
    自機電工程開工以來,廣州地鐵及施工單位中鐵建華南公司廣州地鐵十八號線十分部(中鐵建電氣化局管段)的地鐵建設者們面對建築面積廣、施工體量大、施工要求高、交叉施工作業多、協調難度大等施工等難題,在確保施工、防疫「雙安全」的基礎上高效投入精銳建設力量,制定「分區域作業面移交」施工方案,多舉措增加工作面。     截至目前,廣州地鐵十八號線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 97%,主體基本完工,正進行車站機電系統及剩餘附屬結構施工,萬頃沙至冼村區間軌行區、隴枕停車場、橫瀝站已「三權」移交。(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