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攜北京法國文化中心共建深圳中法文化交流新平台

2021-07-13 1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3日上午11:00,深圳大學與法國駐華大使館文化教育合作處(北京法國文化中心)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雙方就加強中法教育與文化合作、支持法語教學的開展達成戰略合作,合作備忘錄的成功簽署為今後在深圳大學進一步加強學科建設和師資培訓,促進深大師生和深圳市民更好的了解法國文化奠定了基礎。
 
    法國駐廣州總領館總領事周麗君女士(Siv-leng CHHUOR),廣州法盟管理委員會成員、中國法國工商會副主席Fabien PACORY,法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科技與教育領事 Véronique ANTON,廣州法語聯盟教務主任AlainZAYAN,深圳市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顧挺等出席會議。深圳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李清泉會見領事一行並代表深圳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副校長張學記主持。
 
    李清泉在簽約儀式上致辭。他首先對法國友人及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表示深圳大學非常重視與北京法國文化中心的合作,深圳法語聯盟是中法友好的橋樑紐帶,也是中法教育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法語聯盟為深圳大學與法國學校締結友好關係,派遣學生赴法交流以及開展中法文化交流活動等方面提供了便利條件。深圳大學法語專業雖然成立較晚,但發展態勢良好。在不久前舉行的2021金羽毛法國知識國際競賽(Plume d’or)中,深圳大學有25位法語專業的學生參加,其中肖培欣、黃惠梓和王森霓三位學生進入了世界百強。李清泉相信在深圳大學與法國文化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深圳法語聯盟和深圳大學的法語專業一定可以協作共贏,為深圳和法國省市之間的跨文化交流提供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
 
    周麗君在致辭中感謝深圳大學的邀請,並對深圳法語聯盟正式落地深圳大學表示衷心的祝賀。她希望以此為契機,加強中法青年之間的學習與交流,為深圳大學與法國高校之間開展校際合作提供一個新的平台。周麗君表示,法語聯盟的使命不僅僅是法語教學,更是推廣豐富多彩的法語文化。「深圳法盟」作為落戶中國的第16家聯盟機構,將搭建起深圳與法國在文化和教育領域合作與交流的平台。同時,法盟作為中法兩國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也將進一步加強深圳高校與法語國家與地區的交流與合作。深圳法盟願意同深圳大學深化合作,共同推進中法合作項目落地深圳,不斷拓展在人才培養、學術培養、文化藝術等領域的深入合作。
 
    隨後,李清泉和周麗君共同為金羽毛法國知識國際競賽的獲獎學生頒獎。深圳大學外國語學院法語專業學生用流利的法語對法國客人表示歡迎,並表示一定不辜負學校和老師的培養與期望,將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趙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