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僱傭公會:若政府放寬要求 外傭最快下月中到港

2021-07-15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對菲律賓及印尼航班實施「熔斷機制」後,在當地的外籍家庭傭工未能來港,政府正研究外傭入境政策有否調整空間。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今日(1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菲律賓及印尼政府已經優先容許外傭接種新冠疫苗,據他了解,兩地政府與特區政府有定期舉行會議。他昨日曾與菲律賓駐港領事館聯絡,引述對方指正與特區政府研究,是否容許已接種疫苗的外傭來港工作。

 陳東風指出,現時已取得香港工作簽證而滯留在菲律賓的外傭約有5000人,當中的2至3成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而完成兩針疫苗的少於一成。他解釋是因為菲律賓政府在5月之後,才容許中介讓有意到港工作的傭工優先接種疫苗,因此相信要到本月底至8月初才能完成接種,相信即使特區政府放寬外傭來港要求,亦要到8月中才有外傭到港。

 陳東風又指,目前本港外傭短缺,平均3至5名僱主搶一名外傭,外傭月薪已被搶高至5500至6500元,如果需要照顧行動不便長者、或較多小朋友,需要更高工資,有外傭更提出不希望照顧兒童及長者。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