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享灣青創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廣州南沙啟用

2021-07-16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5日,廣州市南沙區舉辦了「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和「港澳新青寓」啟動儀式,為助力港澳青年南沙創新創業再添有力支持。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盧一先,廣東省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朱江,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書記魏國華,市港澳辦副主任鄧昌雄,南沙區委副書記、區長董可,南沙區政協主席鍾華英出席活動,南沙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邢樺主持活動,區領導歐陽劉兵、謝曉暉參加。
 
    據介紹,當前,南沙積極搭建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8家,簽約入駐創業團隊超300個,其中港澳青創項目240個,建設了一批港澳青年創業樂園,為港澳青年「樂游、樂學、樂業、樂創、樂居」提供全方位服務,努力推動南沙成為港澳青年灣區創新創業的首選地和全面融入國家發展的中轉站。
 
    當天啟動了「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並與首批入駐的港澳青創企業和合作夥伴簽訂了合作協議,還為南沙「港澳新青寓」進行了揭牌。據介紹,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啟動有效提升南沙港澳青創服務能力,為吸引更高質量港澳青創項目落地提供硬件支持;港澳新青寓的投入使用則有效解決了港澳青年住房問題,為港澳青年融入南沙融入灣區增添信心。
 
    據南沙開發建設集團副總經理黃敏介紹,南沙區創享灣基地由南沙區屬國企南沙開發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負責開發建設運營,總共8200平方米,涵蓋孵化器、圖書館、健身房、精品咖啡,有望打造成一個完善的創業生態閉環,賦能創業者,致力於打造粵港澳深化合作的南沙「樣本」和重要展示窗口。
 
    另悉,為實施支持港澳青年來穗「樂游、樂學、樂業、樂創、樂居」行動計劃,南沙區出台《廣州南沙新區(自貿片區)鼓勵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實施辦法(試行)》,為港澳青年提供就業創業全流程獎勵與補貼;引入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落戶南沙,積極完善以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廠、「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為核心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矩陣建設。此外,南沙還積極推動人員交流「心聯通」,完善便利港澳居民政策措施體系,深入實施港澳青年來穗發展「五樂」計劃,高標準規劃建設粵港澳青年創業就業試驗區,提供與港澳相銜接的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環境。(記者 賴小青 李苑立 通訊員 謝子亮)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