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信證券簽約深圳龍華,打造數字經濟發展共同體

2021-07-16 15: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5日上午,深圳市龍華區人民政府與國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並舉辦數字經濟專題論壇,共同推進深圳產融結合示範區建設及龍華區數字經濟發展。龍華區委書記王衛,國信證券董事長張納沙出席活動並致辭。據悉,龍華區正着力打造「深圳產融結合示範區」,旨在與深圳市現有的金融功能區錯位互補、協同發展、形成合力,為深圳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更好發揮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核心引擎功能,形成新的金融增長極。
 
    簽約儀式上,王衛表示經濟是肌體,金融是血脈,兩者共生共榮。作為深圳的產業大區,當前龍華正在搶抓機遇,加快建設「數字龍華、都市核心」,這一切離不開包括國信證券在內的金融業的大力支持。國信證券是全國性大型綜合類證券公司,非常注重服務實體經濟,着力為科技創新企業和新興產業企業提供融資服務,與實體經濟立區的龍華高度匹配、非常契合。王衛指出,此次簽約開啟了雙方強強聯合、共謀發展的新篇章,國信證券擁有雄厚的金融資源、全方位的專業優勢,希望通過雙方深度合作,為龍華金融業發展注入新活力,為龍華數字經濟騰飛注入新動力。
 
    張納沙表示,國信證券與龍華區的合作具有良好基礎和巨大空間,此次雙方合作將依託龍華區的產業體系優勢、創新優勢和國信證券的金融服務優勢,積極服務於龍華區的「數字龍華、都市核心」建設和產業跨越發展。雙方將合作優化龍華金融機構布局,為龍華區企業提供權益和債務融資、併購重組等資本市場服務,為龍華區投資者提供優質的財富管理服務,並在研究培訓、人才交流、投資者教育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助力龍華區打造產融結合示範區。
 
 
    據了解,此次《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既是雙方在「十四五」期間深化合作的綱領性文件,又是雙方開展工作的具體行動指南,囊括了龍華金融業發展、服務龍華產業九方面內容,為雙方合作明確了方向。依據協議內容,雙方強化金融領域合作,龍華區將全面修訂金融扶持政策、債務融資工具相關政策,進一步充實金融基礎、優化金融結構;攜手國信證券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共同設立數字經濟產業母基金,協同推進上市企業三年(2021-2023)倍增行動計劃,推動企業優質資源併購重組,拓寬企業權益資本和債務資本融資途徑,綜合提升海內外金融能力,為龍華企業數碼化轉型、推進數字龍華建設營造良好的金融環境。
 
    簽約儀式結束後,國信證券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首席宏觀與固收分析師董德志博士就數字經濟作了《中國數字經濟與數字龍華發展方向研究》的主題演講,從中國宏觀經濟新舊動能轉換出發,指出數字經濟是中國新動能的重要表現形式之一,其發展是勢所必然,並分享了中國數字經濟的發展和實踐案例以及面對數字經濟浪潮的借鑑與思索。
 
    此次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攜手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的黃金發展期機遇,共創龍華金融業璀璨未來,加速龍華建設深圳產融結合示範區步伐,全面助推「數字龍華、都市核心」跨越式發展,為深圳「雙區」建設作出龍華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常亮 通訊員 劉夢揚)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