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放榜!第一批高中錄取標準料25日出爐

2021-07-16 14:55
來源:讀特客戶端

    深圳中考成績今日(16日)上午公布,考生可通過短訊推送、網站查詢、微信查詢、App查詢等四種方式獲取本人成績。成績發布後,根據中招錄取工作日程安排,備受關注的第一批高中錄取標準預計於25日公布。

 深圳市招考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深圳中考成績仍以單科原始分、單科等級和原始總分同時呈現。由於今年是深圳新中考方案落地實施首年,原始總分由語文、數學、英語、物理與化學(合卷)、歷史與道法(合卷)五科原始分及體育學科原始分的50%折算後所得分數相加而成,滿分為610分。今年全市中考命題遵循教育部、省教育廳等相關文件精神,緊扣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各科試題導向正確,內容科學,題型設置合理、題量適中,試題區分度良好。

 中考成績公布後,中招錄取工作將按計劃展開。今年起深圳將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調整至提前批次錄取,7月19日至23日,公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擬錄取名單,7月24日進行提前批(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深圳藝術學校、深圳體育運動學校)錄取。

 至於備受關注的第一批(普通高中;國家中職示範校、國家級重點中職學校、省級重點中職學校和國家級重點技工學校試點專業)錄取工作將於7月25日至26日進行,7月27日至28日進行第二批(本市中等職業學校,不含第一批錄取專業)錄取。8月20日至28日為第三批(部省屬及跨市中等職業學校)錄取時間。第二批次錄取結束後,如有高中階段學校招生計劃未完成,市招考辦將統一進行第二次劃線錄取。

 市招考辦提醒,參加了深圳今年中考但未被任何高中階段學校劃線錄取的考生,可參加民辦普高補錄或中職學校註冊入學。民辦普高補錄安排在第二次中考劃線錄取後進行,補錄計劃在本校2021年招生計劃內安排。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