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南沙搭起港澳青年灣區創業「安樂窩」

2021-07-15 16:27
來源:中新社

 「希望基地背靠粵港澳大灣區,聯結更多有志的港澳青年,吸引更多創業項目,更好地服務港澳青年。」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青年聯會副主席霍啟山15日通過線上視頻祝賀廣州市南沙區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開業。

 霍啟山認為,廣州南沙正在加快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台載體,為港澳青年在內地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

 記者甫一走進青創基地,裝修時尚簡約的大堂首先映入眼帘。寬敞的大堂中,設有供港澳青年進行商務接待的咖啡吧、解決一日三餐的簡餐餐廳、開啟頭腦風暴的會議室、介紹創業項目的路演區域、閒暇時看書的圖書室……而大堂中部還有旋轉樓梯聯通辦公區域和健身房,實現了休閒區與辦公區的「無縫對接」。

 廣州南沙開發建設集團副總經理黃敏告訴記者,他們與TIMETABLE大灣區創業基地合作打造「創享灣TIMETABLE粵港澳青創基地」,整個項目面積達到4萬多平方米,配備了6棟樓宇,是商務辦公和休閒娛樂的綜合載體。

 TIMETABLE大灣區創業基地創始人、香港青年吳家惠表示,青創基地配套設施完善,能夠為來內地創業的港澳青年提供注冊落地、人才招聘、企業輔導、創業導師等多種服務,15日才開業,就吸引了10多家企業入駐。

 吳家惠介紹,基地的設計貼近港澳風格,讓港澳青年到此有家的歸屬感,值得注意的,南沙還配套了公寓,為港澳青年提供周到細緻的服務。

 距離青創基地5分鐘車程的港澳青年的品牌公寓港澳新青寓,已經吸引了不少港澳青年入住,粵港澳(南沙城)國際青創社區總經理孫弘睿就是其中一位。

 孫弘睿坦言,和絕大多數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一樣,要與在港的親朋分別,他初到內地打拼時,一個朋友都有沒有,而港澳新青寓設置了共享空間,在共享空間裏,能使用公共?房、能健身、能閱讀,可以結識不少朋友。

 記者了解到,港澳新青寓項目配備專業管家團隊,提供專業化服務,2層配套公共區域885平方米,設置了悅讀吧、瑜伽房、健身房、休閒娛樂室、樂活互動空間、公共?房等,為住戶提供閱讀洽談、健身運動、休閒娛樂及大型聚會舒適空間。

 「這裏的公寓裝修精緻,家俱齊全,可以拎包入住,40多平方米每月租金只要800多元人民幣,公寓樓下還有公交站,出行很方便。」孫弘睿告訴記者,在香港,同檔次的公寓月租至少要8000元港元。

 廣州南沙區統戰部部長邢樺表示,南沙已經建成7個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下一步,將打造不同特色,吸引更多的項目落地,為港澳青年提供成長空間。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