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宣布參與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測試

2021-07-14 21: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4日,記者在南航廣州總部獲悉,日前,南航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正式簽署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應用程式測試協議,成為中國大陸地區首家參與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測試的航空公司。該協議的簽訂,對推動我國國際旅行健康證明與國際標準接軌,實現國際旅客數碼化無接觸式出行,有效防止國外疫情輸入,助力我國加快形成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等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應用程式致力於實現國際旅客數碼化無接觸式出行

    有利於全球航運業早日恢復正常
 
    據介紹,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IATA Travel Pass)是一款移動應用程式,於2020年11月推出了基於全球標準的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Travel Pass,旨在幫助旅客根據政府關於國際旅行新冠病毒檢測或疫苗接種的要求管理其旅行健康證明,重振各國政府和航空旅客的出行信心,進一步促進各國安全的開放邊境,重啟航空旅行。目前,全球已有超過 70 家航空公司正在試用或承諾測試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 包括新加坡航空、卡塔爾航空、阿聯酋航空、英國IAG航空集團、馬來西亞航空、澳洲航空、新西蘭航空等。


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應用程式樣式
 
    記者注意到,該旅行通行證,將提供各國政府關於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或疫苗信息的規定與要求,且經旅客授權,可用於管理和驗證政府、航空公司、檢測機構和旅客之間必要的核酸檢測或新冠疫苗信息安全傳輸。使旅客在出發地就能找到符合目的地檢測和疫苗接種標準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機構,並使授權的檢測機構與旅客,旅客與航空公司和當局之間能共享檢測或疫苗接種證書,實現數碼化無接觸、輕鬆安全旅行。
 
    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採用符合全球標準的高級別數據私隱保護與安全技術。旅客始終可以在保護其私隱的情況下自主控制個人數據。旅客不僅可在App上輕鬆安全地管理旅行健康證明,政府亦可信賴App中旅客申報的病毒檢測或疫苗接種狀態,杜絕現行紙質核酸檢測證書的造假現象。在旅客量激增時,國際航協旅行通行證可有效提升航空公司、機場和出入境邊檢部門的效率,大幅減少國際旅客在機場的等待時間,有利於全球航運業早日恢復正常。
 

南航員工在引導旅客中轉
 
    當前,南航嚴格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督導組要求,始終堅持把旅客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為近期最重要最緊迫的工作來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直保持著所有國際國內航班旅客在乘機過程中「零感染」,和全體員工在工作崗位上「零感染」的好成績。
 
    下一步,南航將積極履行央企責任,繼續貫徹落實政府有關防疫的政策要求,關注各國關於國際旅行通行證的最近進展情況,推動落實國際旅行通行證在中國的落地工作,助力全球航空業加快復蘇。(記者 盧偉 通訊員 南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