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汕高鐵深汕站開建

2021-07-14 11:09
來源: 深圳特區報

  日前,由中國鐵建承建的廣汕高鐵深汕站站區工程首根樁基開鑽,標誌着深汕高鐵站正式開始建設。隨着廣汕高鐵深汕段的建設,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簡稱「深汕合作區」)將加速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發展。

 廣汕高鐵是國家「十三五」規劃建設的高速鐵路區域連接線,也是廣東省「五縱二橫」高速鐵路骨幹網的重要組成部分,銜接貴廣、南廣、廣珠、深茂鐵路及京廣鐵路通道,溝通珠三角核心地區,並輻射粵西等地區,對於輻射帶動珠江城市群、深港澳協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廣汕高鐵自廣州新塘站引出,終於汕尾站,途經廣州、惠州、深汕合作區、汕尾等市區,全長206.2公里,是設計時速350公里的國鐵Ⅰ級雙線電化高速鐵路,全線設新塘、增城南站、羅浮山站、博羅站、惠城南站、惠東南站、深汕站、汕尾站8座車站,工期4年,2019年開工建設,計劃2023年建成開通。

 2021年4月,深汕站項目部正式入場,克服了征拆遷改、惡劣天氣等不利因素,迅速開始了項目駐地、拌合站、施工便道等大型臨時設施建設;6月份完成全部臨建工程施工;7月初完成方案、指導書、開工報告等資料報批及全體人員培訓工作;7月11日,打下了深汕站樁基工程的第一鑽。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