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深圳運動員出征東京奧運

2021-07-15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4日,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出爐,代表團總人數為777人,其中運動員431人(女運動員298人、男運動員133人),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

 據悉,在此次出征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中,有43名廣東運動員,以及11名教練、科醫等廣東工作人員。其中,深圳籍運動員佔8人。

 分別為:劉虹(田徑:女子20公里競走)、歐鈺珊(體操:女子團體/女子平衡木/女子自由操)、王芊懿(花樣游泳)、宋懿齡(攀岩:女子全能)、黃博凱(田徑:男子撐高跳高)、湯慕涵(游泳:女子4x200米接力、女子400米自由泳)、俞李妍(游泳:女子200米蝶泳)、梁美玉(女子曲棍球)。

    其中,首次參加奧運會的龍崗籍運動員湯慕涵,將征戰女子4x200米接力、女子400米自由泳兩個游泳項目。資料顯示,游泳運動員湯慕涵,2003年出生,身高178cm,自2014年12月來到深圳體工大隊開始跟隨楊立平教練訓練。經過近8年的系統紮實訓練,她逐漸在中長距離顯現出較好的能力。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