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兒童新冠感染者激增 「疫苗護照」造假者將受嚴懲

2021-07-22 0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三報道,近期,哈薩克斯坦疫情形勢持續惡化,重症及危重患者數量不斷增加。此外,據相關資料統計,新冠病毒在兒童中的傳播速度明顯加快。

 哈總統托卡耶夫日前主持召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對當前疫情形勢表示了擔憂。托卡耶夫稱,哈疫情形勢惡化,特別是首都努爾蘇丹市疫情形勢嚴峻。托卡耶夫要求相關部門制定遏制疫情蔓延的工作計劃。他表示,儘管疫苗接種總體趨勢向好,但各地區接種率分布不均,須緊急成立流動工作小組,為疫苗接種率較低地區提供協助。此外,除大型群體性活動外,不採取疫苗接種強制措施。托卡耶夫同時指出,在保障新冠患者救治的同時,也要提高其他病患的救治率。

 此外,據資料統計,自年初以來,哈全國範圍內已有超3萬名兒童感染新冠病毒。哈衛生部衛生和流行病控制委員會主席葉西瑪加姆別托娃對此表示,7月兒童發病率較今年1月翻了一番,無症狀感染者佔86.5%。

 另據哈薩克斯坦內務部消息,截至目前,內務部網監部門已查處46起售賣虛假疫苗接種證書和新冠檢測報告的互聯網信息。內務部新聞發言人圖爾雷別克表示,各地警務機構已成立專門網監小組,負責處理在互聯網中發布售賣虛假檔的信息。根據哈刑法中「偽造檔」的相關條款,會追究造假者的刑事責任,並最高處以4年監禁。

 據哈薩克斯坦衛生部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21日15時,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5200例,累計確診病例逾56.3萬例。截至20日,哈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者超494萬人,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者逾287萬人。(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