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屯門恒順園第6座圍封強檢 女住戶染變種病毒

2021-07-22 19: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今日(22日)錄得一宗由迪拜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港府今晚(22日)宣布,自下午7時30分起,該患者居住的屯門青山公路388號恒順園第6座被納入強制檢測,所有受檢人士淩晨零時前須接受檢測,目標是在23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

 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消息,個案涉及一名36歲女病人,居於屯門恒順園第6座,她於7月1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7月19日乘搭航班EK384經泰國曼谷返抵香港。她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於抵港後第三天的檢測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檢測顯示病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病人沒有病徵。中心已將此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過去21天,病人曾於6月30日至7月12日在港居住,政府今晚會將該病人於香港居住的大廈(屯門恒順園第6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同時,病人於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工作,在過去21天曾於6月30日至7月11日上班。病人的工作處所及她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曾於5月9日及6月5日在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她於7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個案追蹤仍然繼續。

 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記者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