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批美抹黑港國安法自相矛盾

2021-07-22 2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表示,美國國務院發表的投資環境報告中對香港國安法的惡意抹黑和指控毫無理據,重申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維護了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保障了社會的安全穩定,並鞏固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吸引更多全球各地的投資者前來營商和投資。為了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和綠色金融的機遇,一些大型的國際金融機構更部署在香港加大投資或擴展業務,充分證明國際投資者對香港充滿信心。

 陳茂波說:「美國政府多次試圖抹黑香港國安法,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我們強烈反對並予以譴責。我們絕不認同報告中有關香港國安法的惡意評論。」他續說:「投資環境報告一方面試圖誣衊香港國安法,另一方面卻表示香港仍是美國的熱門投資和貿易地點,指香港具備世界級的監管架構,提供具競爭力的金融、貿易及專業等服務。有關說法證明美國政府的言論自相矛盾,違反邏輯,對香港國安法的指控不攻自破。」

 特區政府繼續歡迎海外企業,包括美國企業來港設立辦事處,及以香港作為它們的區域總部或區域辦事處。而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香港是2020年全球第三大的外來直接投資目的地,這證明在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下,香港的投資環境更趨穩定。

 外交公署斥強盜邏輯令人憤慨

 此外,針對美國國務院發布所謂投資環境報告,就香港國安法大放厥詞,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結束「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香港特區管治秩序恢復正常,施政環境得以改善,社會正義充分彰顯,經濟金融繼續堅挺,香港市場和投資環境更加穩定,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十分穩固,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投資者在港開展業務更加安心,更有信心。美方關於香港國安法影響特區營商環境的謊言早已不攻自破。

 發言人指出,美方整日把維護香港法治掛在嘴邊,卻對特區執法和司法機關依法辦案施壓脅迫,為違法犯罪分子說項開脫,將政治操弄凌駕於法律之上。美方這種「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強盜邏輯實在令人憤慨和不屑。(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