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盛夏街邊雪糕車:一代港人的童年回憶

2021-07-26 14: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小時候經常聽到不知名的音樂聲,就知道雪糕車到了,從窗望出,見到不少大人帶着小孩排隊購買雪糕,由於家貧很少吃上,只見小朋友用舌頭細舔雪糕,心中很是羨慕。

 雪糕車是上世紀70年代初從美國引進到香港,播放的音樂是名曲《藍色多瑙河》,由於牌照問題,因此雪糕車一直只有16輛,白色為主的車身,藍色的車頂和紅色的車頭,遊走在港九新界,或停在旅遊景點。售賣的軟雪糕保持數十年都只有雲呢拿味道,這是因為政府對於雪糕車有嚴格的規範,雪糕車上只能有一部軟雪糕機,因此每台車只有一種口味,最初一杯軟雪糕的售價是五毛錢,規定大小為兩圈半,奶味濃郁口感順滑。

 時代變遷,雪糕車外貌一點沒改,它就像一位老者,哼着柔和的音樂售賣雪糕,為小孩、大人帶來口感滿足、歡欣的心情,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也吸引不少遊客光顧。偶然經過尖沙咀碼頭或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沿着悅耳的音樂找到雪糕車,雖然現在售價已升至十二元一杯,但也會買來吃,用舌頭細舔軟滑的雪糕,既可在炎炎夏日降降溫,也可補償小時候的渴望。(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