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搶通8條國道 河南受損路段搶通工作取得新進展

2021-07-27 10:3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截至27日7時,河南因強降雨受損的6條高速公路的6個路段,16條國道、26條省道的91個路段,目前已搶通4條高速公路的4個路段,8條國道、15條省道的54個路段,已恢復通行。2條高速的2個路段,8條國道、11條省道的37個路段仍在奮力搶通中,車輛均可繞行,無人員傷亡及車輛滯留情況。公路主通道基本保持正常通行。

 (一)高速公路管制收費站、關停服務區大部分已恢復通行和營業,收費站仍有22個管制、6個關閉。

 河南高速公路共有收費站403個,因汛情管制和關閉103個,已恢復75個,目前正常通行375個,管控22個,關閉6個。其中,鄭州繞城高速的24個收費站中,通行23個,關閉1個。共有服務區148對,因降雨停業的服務區2對,已恢復2對,目前正常營業147對,因洩洪關閉1對。

 (二)受損高速公路已基本恢復正常通行,僅剩2條高速公路的2個路段仍在搶通中。

 高速公路累計水毀1046處,目前已搶通379處,仍在搶修667處。4條高速公路的4個路段已搶通,恢復正常通行,仍有2條高速公路的2個路段中斷。未接報車輛、人員滯留情況。

 1. 商登高速(S60)尉氏段K126處(賈魯河洩洪積水),預計洪水水位下降後可恢復通行;

 2. 鄭雲高速(S87)修武段K49+300處(因洩洪沙河水位上漫橋面),洪水已退去,正在開展路面清淤和檢測評估,若無安全隱患,27日可恢復通行。

 (三)普通國省道已搶通8條國道、15條省道的57個路段,仍在搶修8條國道、11條省道的37個路段。

 國省幹線共有16條國道、26條省道共計91個路段因路面積水、塌方中斷,目前已搶通8條國道、15條省道的54個路段;8條國道、11條省道的37個路段仍在搶修中。未接報車輛、人員滯留和人員傷亡。37個搶修路段中,預計23處7月底恢復通行,保障當地群眾和車輛正常出行;14處因洩洪淹沒路面,待積水消退即可通行。

 (四)農村公路已搶通333條,仍在搶修1352條。

 河南全省農村公路阻斷1685條,目前已搶通村道333條,尚有1352條仍在搶修中。未搶通路段主要集中於安陽、新鄉、鄭州、鶴壁、許昌等市域。

 目前未搶通原因主要有:一是賈魯河、衛河洩洪,部分市縣洪水尚未退卻,目前不能開展搶通工作。二是山區等險要路段路基整體沖毀,填方量大,搶通周期較長;部分路段坍塌量大,清理需要一定時間。三是目前部分市縣災情尚有擴大趨勢,尤其是衛河兩岸,洪水尚未退卻,對農村公路持續浸泡會導致路基路面水毀。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