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啟剛籲港人繼續支持港隊運動員

2021-07-27 14: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隊張家朗昨日在東京奧運會劍擊男子花劍決賽擊敗意大利劍手加路素,為香港奪得奧運金牌。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恭喜張家朗及劍擊隊,指張家朗奪金,是回歸後港隊第一金,非常開心及激動。霍啟剛今(27日)早在社交網站發文,提醒大家繼續支持港隊。

 昨晚在奧海城有數以百計市民觀看決賽直播,霍啟剛也參與其中。張家朗奪金後,霍啟剛隨即在社交網站發文,「回歸第一金!真係真係好開心、好激動!全場大叫嗰刻真係不得了。家朗,恭喜你!」

 霍啟剛表示,張家朗很年輕,實力非常好,上一屆里約奧運至今5年時間他改變不少,表現穩定了很多,決賽有很多近身的搏擊,完全不亂陣,很多分其實都是距離很近地贏到。他說,看到張家朗從初賽到決賽,各個緊張關頭,都能保持到狀態,有極佳心理質素,我們全香港人都很開心,為他感到高興。

 霍啟剛指出,相信不論是政府,或者香港社會都一定會更關注劍擊。其實香港劍擊代表取得今天的成績絕對不容易,過去十年無論在學校或社會,對劍擊的關注度和投資都多了,希望劍擊以後可以成為香港其中一項每次都能取得成績的運動。

 霍啟剛續指,香港劍擊代表隊人才濟濟,除了張家朗,江旻憓都是非常年輕,希望政府和社會多支持這項運動的發展。而未來多日還有各項比賽,游泳、空手道、單車都相信會有好成績,希望大家繼續關注賽事,支持港隊運動員。

 霍啟剛今早還在社交網站貼出港隊賽程,指「開心咗成晚」,亦不厭其煩提醒「大家記得繼續支持港隊,每一位運動員都需要你嘅支持!」(圖:新華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