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隔離致勞動力短缺 英政府決定放寬特定職業檢疫

2021-07-28 18: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周三報道,由於餐廳和其他企業的員工因進行自主隔離,導致人手嚴重不足,英國決定將放寬特定職業人員的新冠病毒檢疫規定。英國政府於當地時間27日宣布,警察及消防員等特定職業人員若已完整接種疫苗,自8月16日起可以每日自我監測來取代自主隔離。

 據悉,英國目前約有2600萬人下載了可追蹤新冠肺炎的手機App「NHS Covid-19」。若下載者曾和新冠確診者接觸,該App會通知下載者進行10天自主隔離。但英國近來每日新增數萬例確診,該App已導致餐廳和其他企業的員工嚴重缺勤。

 英國已完整接種疫苗者,自8月16日起可以每日自我監測來取代自主隔離。目前許多企業都希望可以將實施日期提前。英國政府上周已宣布邊境管制人員、警察及消防員等可以自我監測取代隔離,如今又擴大至垃圾收集員、獸醫及監獄工作人員等職業,之後還將設立2000個檢測站,以滿足檢測需求。

 另據天空新聞台報道,工商界人士一直呼籲制定豁免條款,同時警告,所謂的「疫情」造成的工作人員短缺,正對英國國民保健署(NHS)、警察、超商等多個部門產生連鎖反應。

 英國已於7月19日解除大部分防疫限制,包括強制戴口罩等規定。目前英國感染新冠肺炎的住院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中,但仍遠低於之前高峰期的人數。然而,當局警告,7月19日結束限制的影響尚未在數字中體現出來。首相約翰遜提醒民眾仍須保持謹慎。(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