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品貿赤擴大 升至史上第二高

2021-07-29 00:59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6月份商品貿易逆差擴大至有史以來第二大,反映了石油等商品進口增加。商務部昨日數據顯示,6月份商品貿易逆差912億美元,高於5月份的882億美元。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逆差880億美元。

 據悉,6月份進口增長1.5%,至創紀錄的2367億美元(約1.8萬億港元),因石油等工業產品的進口激增。原油期貨6月上漲11%,突破每桶74美元,連續第三個月走高。

 另一方面,6月份出口增長0.3%,至1455億美元。

 美國人增購買推高零售銷售

 政府的刺激紓困和更高的儲蓄使得美國人增加了購買,零售銷售增加就是例證。進口攀升也有企業補庫存的因素,此前他們的庫存因疫情引發的全球供應中斷而減少。在貨盤和貨櫃短缺之際,世界各地的港口也擁擠不堪,運費已升至紀錄高位。

 全球半導體供應短缺已經阻礙了製造商的生產計劃,迫使包括通用汽車和福特在內的汽車製造商削減汽車產量。汽車進口額連續第三個月下降,下降2.5%至285億美元。出口額增長1.7%至116億美元,從2020年中以來最低水平回升。批發庫存攀升0.8%,零售庫存增長0.3%。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