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攬金銀!深圳大學運動員會師東奧女單決賽

2021-07-29 14: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29日上午11時,2020東京奧運乒乓球女單半決賽,中國00後小將孫穎莎對陣日本小將伊藤美誠,以大比分橫掃伊藤美誠。

    賽後,孫穎莎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今天接發球比想像中接得好,我狀態也不錯。比賽中也是一分一分拼,把位置放低,全力以赴。」而用一個詞形容本場比賽時,孫穎莎直接說道——「過癮」。教練李隼表示,孫穎莎和伊藤美誠的交手次數比隊內選手都多,今天孫穎莎是贏在了精神上。

    隨着孫穎莎和陳夢在半決賽中分別戰勝日本的伊藤美誠和新加坡的於夢雨,兩名中國選手順利會師2020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這也意味着中國軍團已經提前將乒乓球女單項目的金牌和銀牌收入囊中,決賽將於北京時間7月29日19:00進行。

    孫穎莎是一名00後運動員,來自河北石家莊,5歲便開始學習乒乓球,2015年入選中國乒乓球隊,隨隊出征各項賽事。據孫穎莎兒時的隊友稱,孫穎莎的球技可以用「天賦異稟」來形容。

    2018年在印度尼西亞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賽中,孫穎莎代表中國隊以3-0戰勝朝鮮隊奪冠。2018年9月12日,獲得體育總局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在本次出戰東京奧運會的中國代表團名單中,最令深圳人驕傲的是,中國乒乓球女隊由陳夢領銜,攜手同為深圳大學俱樂部隊員的孫穎莎出戰女子單打。此次孫穎莎和陳夢攜手進入女單決賽,也意味着東京奧運會女單冠亞軍提前歸屬於深圳大學俱樂部選手。 

    陳夢,畢業於深圳大學,目前效力於乒超聯賽深圳大學俱樂部。女乒隊主教練李隼介紹說:「參加單打的運動員陳夢近兩年內獲得9個國際比賽冠軍、三個國內比賽冠軍,在世界盃和全國錦標賽中均獲得冠軍,現世界排名第一。孫穎莎作為國乒新生代中堅力量,對中國主要奧運對手保持優異戰績,其中有三次是在世界大賽中獲勝(世錦賽、世界盃團體、世界盃單打),目前位列奧運資格排名第二位。她也正是憑藉近期世界大賽中的亮眼表現入選了奧運陣容。」

[責任編輯:羅維維]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